空海

什么都嗑 什么都写

【靖苏】一念执着

配合歌歌的一念执着食用更好
来自@Mountain_Rain山雨 的脑洞
自认为蛮甜的
渣文笔警示


萧景琰正焦急地赶往琅琊阁。

自从他知道梅长苏没有死,而是留在琅琊阁休养后,他就再也没有合过眼。只留下一句微服出巡便匆匆扔下了朝政,赶往琅琊阁。

他知道,梅长苏不愿告诉他他还活着定是有他自己的考量,也许自己去的这一趟会无功而返,甚至根本见不到那人。可他忍不了,从他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开始,他才感觉自己的心又活过来了。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,他都想去试。

天知道这三年多的时间,每一秒他都在后悔,后悔自己当初为何要听他的话放他走,后悔自己为何不能早点认出他。每一秒他都在煎熬,煎熬在对他的想念和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绝望中。他没日没夜地把自己投入在朝政中,也不过是想实现他对他的承诺。用一个清明的大梁天下,祭奠他的陨落。

而现在他竟然还活着。萧景琰感觉每接近琅琊阁一里,他的心跳就鲜活一分。无论是梅长苏还是林殊,都是他一生的执着。就像是明媚的火苗,指引着他飞蛾扑火。

日夜兼程的赶路让这位陛下显得有些狼狈,当他被琅琊阁的小童拦下来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的失仪。

萧景琰强行按捺住内心的紧张和不安,“请问,梅长苏,苏先生是否在贵阁休养?我有要事要找苏先生。”

小童向他深深作了个揖,“想必这位就是大梁的皇帝陛下了,苏先生早有吩咐,请随我来。”

萧景琰心头一跳,既然梅长苏早知他要来却没有躲开,是否表明他有心跟自己回金陵?

他们最终穿过了一片竹林,停在一扇门前。小童道,“苏先生就在房内等您,请便。”

萧景琰点点头,深吸一口气轻轻推开了门。

一个熟悉的背影正斟着茶,听到他推门的动静也没有回头,只是从容地放下了茶壶,声音尚带着笑意,“来啦。”

仅是这两个字,便让萧景琰红了眼眶。压抑在心底已久的痛苦和折磨似乎在这一瞬间找到了发泄渠道。他久久没有应答,只是咬着牙忍住了汹涌的情绪波动,待心情稍平复了才走上前去,“小殊。”

梅长苏抬头看见萧景琰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瞪着他,眼眶还泛着红,哧地笑了出来。“怎么,这么不想见到我,咬牙切齿的。”

萧景琰被他这玩笑般的语气噎了一下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小殊...你怎么不早告诉我?”

梅长苏又伸手给萧景琰斟了一杯茶,示意他喝,“我告诉你干嘛?要知道我这刚能起身不久,告诉你我还活着,让你来打扰治疗,蔺晨会发疯的。”

“那现在呢?你可尽好了?”萧景琰只觉得心头的大石放下了一半,当初了解了火寒毒的真相时,自己只恨不得能帮梅长苏去承担那样的痛苦,那种心疼至极又无能为力的状态让他很是不甘。

“尽好了,你放心。”梅长苏只是含笑淡淡道,这反倒让萧景琰有些不安。他犹疑地看着梅长苏点点头,道,“既然如此,那跟我回宫吧。”

梅长苏眼神闪烁了一下,慢慢放下茶杯,避开了萧景琰的眼神。“景琰...我不能跟你回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萧景琰有点急了,“小殊,十六年了,十六年的分离啊。三年前我放你走了,说实话,我一直很后悔。现在好不容易你回来了,为什么不能跟我走?”

“我之前说过,你现在是大梁的皇上,你身边不能有一个如梅长苏般阴诡的人,你让天下人怎么看你...”梅长苏低垂着双眸缓缓道,只是还未说完便被打断了,“三年了,三年多来,有几个人还记得梅长苏还记得苏哲?”萧景琰身子向前倾了点,认真地看着梅长苏,“小殊...回来吧,我...我很想你。”

梅长苏身子僵了一下,徐徐叹了口气,“景琰...就是这样,我才更不能跟你回去...”

萧景琰愣住了,“为什么?”

梅长苏转过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,“景琰...你是大梁的皇上,你需要延续皇室的血脉,你明白吗?”

这次换作萧景琰僵在原地,他眼神复杂地看了看梅长苏。“小殊...你都知道?”

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。”梅长苏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费劲地撑着桌子站起来,却踉跄了一下,萧景琰赶紧伸手扶了一把。“景琰,若你不是皇帝,若你不过是一个王爷,我会跟你回去的。”梅长苏走到门边看着门外,“若没有发生赤焰案,也许萧景琰和林殊能有一个好的结局。可惜...”梅长苏回头看着萧景琰,眼里尽是隐忍的深情。“景琰,从一开始,就注定了都是错的。”

萧景琰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答复,他了解梅长苏,他自己可以不顾天下人的眼光把梅长苏带回去,他可以不管所有的流言,可梅长苏不行。梅长苏一心希望他能成为大梁历史上最开明的君主,而不希望他有任何污点。

萧景琰没有任何时候感觉像现在这般无力,他分明是一国之主位居万人之上,却连自己的感情都无法掌控。这种无奈在他心里翻腾成愤怒,却最终发酵成酸楚。他上前一步把梅长苏紧紧搂进怀里,生怕怀里的人消失一般。“小殊,可是我不想再错过你了...我已经错过你两次了。你说过,你会站在我身边看我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盛世,你又怎么能食言呢?”

梅长苏轻轻拍着他的背,竟没有推开他。只是轻声叹息着,“景琰...我会回金陵看你的。可是我们真的不能...”

萧景琰把脸埋在梅长苏的颈间,闷声道,“其实来之前我就有预感,我是带不走你的。可我就是不死心,总想来试一试。”说着他抬起头,珍而重之地轻抚过梅长苏的脸颊,小心翼翼地低头在梅长苏的唇上吻了一下。

梅长苏愣了一下,颊上有些绯红,轻咳了一声。“咳...景琰,你...”

萧景琰笑着把梅长苏搂紧,声音却有些颤抖地出卖了他。“小殊,我从来不后悔能爱上你。我不会勉强你跟我走,但你一定要答应我,好好活着。”

梅长苏闭上眼睛,跟着笑了一下。“嗯,你放心。”

纵然情深,奈何缘浅。









匆匆赶回的合鸟主:谁允许你进来的!说你呢!放开长苏!ヽ(#`Д´)ノ┌┛〃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